102桃園國中查資料比賽(校內賽)

(一)作品內容不可有班級、座號、姓名能辨示身份文字符號

(二)存檔檔名為年級+班級(共三個數字)+考號(兩個數字)+身分證字號+-第幾次存檔 (附檔名為txt,上傳時才會出現)

例如:815號王大明(A123456789)次存檔的檔名為   80105A124997958-1

例如:72035號陳小雯(H234523456)次存檔的檔名為   72035H234523456-3

!!!注意:除上述檔名外,禁止出現其他贅字或多餘符號,違者將扣分或以零分計算。

(三)資料來源需註明出處網址,根據試題題目,查出資料所在的原始網址及相關的解說,內容必須經過整理而具有意義,第三部份字數(含標點符號)不可超過500字。

(四)使用附屬應用程式內的記事本作答,需含題目,每行最多48個字(含標點符號)

(五)存檔方式為網頁上傳,次數不限,以最後一次上傳檔案為競賽結果。

(六)時間結束時,未完成上傳者不予計分。(時間限制:14:05~14:45,逾時上傳者不計分)

(七)CD磁碟為保護狀態,請隨時暫存於E磁碟或多次上傳。

(八)上傳方式:

        1.請按下方瀏覽按鍵,並選取需上傳之檔案

        2.按下上傳按鍵,等待1秒~30秒時間上傳

        3.完成後會有下載的連結,請按下後確認上傳資料正確

 

 

查資料題目

桃園國中102學年度網路競賽查資料組試題

(作答時間40分鐘,答案需包含題目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試題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

第一部份:請查出下列名稱所在的唯一原始網址(網址輸入後就要能直接看到該資料頁面):(25%)

1. 本初子午線所經過的天文台首頁(0度線以該天文台為設置起點)

2. 教育部所屬之線上電子字辭典-使用簡介頁面

3. 桃園縣立桃園國民中學103學年度第1學期行事簡曆

4. 桃園縣教育局國小教育科"檔案下載"頁面

5. 中央氣象局-國家公園(台灣地圖附各國家公園氣象)

 

第二部分:查出與下列題目有直接相關的網址(需直接解釋相關技術,並分別寫出兩個相關網址,使用知識家或論壇回覆等無法驗證作者之網址僅能得一半之分數)(40%)

1. 4G通訊

2. 光場相機

 

 

第三部份:請依題目,從網路查詢所需之資料並整理,且需加註來源網址(至少一個)、發表自己的感想,字數需在500字以內,直接複製網路內容者不計分(35%)

 油品風暴

 

 

 

評分依據:

(一) 內容之正確性  50%

(二) 資料之豐富性  50%